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17号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资讯

品牌资讯

600759出名了!“脱口秀概念股”横空出世

2022-09-13 11:38:40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佚名 点击量:524438

中秋节假期,一场综艺节目带火了一只股票“600759”。 

“600759”是ST洲际的股票代码。9月12日,ST洲际登上了雪球热搜榜第一名,其股吧成为股民“打卡纪念地”,纷纷坐等周二开盘,见证A股首只“脱口秀概念股”的诞生。 

“脱口秀概念股”横空出世 

ST洲际为何引得这么多股民打卡?又为何被冠以“脱口秀概念股”的称号?这都源于9月11日播出的一档综艺节目《脱口秀大会》中的一个脱口秀演员的表演。 

在节目中,脱口秀演员House讲述了自己的炒股经历,因其精准表述了部分投资者的炒股心路历程,引得网友纷纷拍手叫好。 

House在节目中称,当他买入的第一只股票两天就盈利8000元的时候,自信心爆棚了。彼时的他认为:“不会是运气”“这必将是今后人生的常态”“今后每一天我都只会赚比前一天更多的钱,年化收益率46000%”。 

同时,House因炒股两天盈利8000的经历,放出了“巴菲特就这么回事”的豪言。 

不过,从第三天开始,这只股票的股价不断下跌。此时,他称自己展现了“散户最为人称道的一点”——非但不及时止损,还全仓买入。最终,这只股票让House的12万元本金亏到只剩2万5千元,也让House认清了自己“并不是那种追求高风险高回报的进取型投资者,而是既想要高回报,同时又不接受本金出现任何损失的散户。” 

在后面的讲述中,House直接披露了让他损失巨大的股票代码——“600759”。 

ST洲际上半年净利翻倍 

这只“脱口秀概念股”ST洲际,到底是一家什么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ST洲际是以勘探开发为主的国际化独立能源公司,主要业务包括:石油勘探开发和石油化工项目的投资及相关工程的技术开发、咨询、服务;石油化工产品、管道生产建设所需物资设备、器材的销售;油品贸易和进出口等。 

上半年,受益于国际原油价格走高,ST洲际净利较上年同期翻倍。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35亿元,同比增长15.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117.24%。

Image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不过,ST洲际目前面临流动性暂时出现困难的境况。4月25日,公司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时,同时披露了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出具带持续经营重大不确定性段落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的专项说明,公司也由此被ST。 

根据专项说明,会计师事务所表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的流动负债高于流动资产46.22亿元,存在较大金额的逾期借款及预计负债,流动性暂时出现困难,表明存在可能导致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疑虑的重大不确定性。 

根据ST洲际披露的半年报,流动性出现困难的情况仍未解决。截至6月30日,公司流动负债仍高于流动资产44.02亿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