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

大众集团就电池业务上市前融资与投资者洽谈

2022-11-22 15:54:30来源:盖世汽车 编辑:Ramy 点击量:333696

据路透社报道,有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大众集团旗下电池业务PowerCo未来可能会进行部分首次公开募股(IPO),而该集团正与投资者讨论对其电池部门进行投资。

消息人士称,此举是为了在首次公开发行(IPO)前吸引投资者,以便评估PowerCo潜在的上市估值。消息人士补充称,大众正与顾问合作潜在的交易结构。其中一名知情人士指出,相关方已经沟通了初步想法,但是尚未讨论具体的细节。

另一名知情人士指出,由于大众集团旗下跑车制造商保时捷的IPO成功带来了资金,因此对于大众来说,为电气化转型筹集额外资金并没有带来很大的压力。在保时捷上市首日,大众汽车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表示,大众考虑在未来一到两年内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推动PowerCo上市。

知情人士称,大众汽车在美国的充电站网络Electrify America可能会成为投资者参与投资的示范。西门子就对Electrify America投资了数亿美元。

对此报道,大众集团拒绝置评。

今年9月,PowerCo与比利时材料技术和回收公司优美科(Umicore)宣布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双方共同投资30亿欧元,从2025年起开始生产电池前驱体和正极材料,在2030年前达到160 GWh的年产能,足以为约220万辆纯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大众汽车已为电池业务拨出200亿欧元,由PowerCo负责电池生产和研究,从采矿到回收以及包括储能系统在内的项目。大众集团前首席执行官Herbert Diess去年5月提出了电池业务上市的想法,旨在为该集团的电池业务扩张计划提供资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