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0号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播中心

传播中心

中国人寿保定分公司积极参与快递行业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

2023-02-04 11:45:05来源: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亚宣 点击量:107863

2月2日下午,中国人寿保定分公司与我市快递行业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并举行保定市快递行业协会入会仪式。

2.png

经市快递行业协会审核通过,中国人寿保定分公司正式加入我市快递行业协会,成为协会副会长单位。入会仪式中由中国人寿保定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小军代表公司接受授牌。

5.png

根据合作协议,中国人寿保定分公司与我市快递行业协会将在深入交流基础上,共同致力于维护快递行业劳动者劳动权益保障工作。推动完善快递员人身意外伤害、医疗补充、养老等保险保障。切实提升快递从业人员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中国人寿保定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贵廷总在致辞中表示,加强和完善快递行业劳动者劳动权益保障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切实维护快递行业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具体体现。公司将以本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积极主动与各快递企业配合,全方位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积极践行央企责任,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建设政府放心、百姓安心的保险服务精品工程,为快递行业劳动者劳动权益保障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二十大会议精神,响应国家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号召,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和普惠兜底作用,中国人寿保定分公司制定推出快递员保险保障计划。在监管政策允许范围内,充分发挥机构、网络、服务、专业及实力优势,体现社会责任,为快递企业及快递行业劳动者提供灵活、实惠、便利的医疗、意外伤害以及养老等保险产品服务,提供全方位保险保障,特别是针对快递行业中短期工、临时工较多的情况,加强保险产品创新,为快递人员提供更加灵活的保险产品,切实维护快递行业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促进快递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