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16号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播中心

传播中心

刘月好:兰州拉面很多人都吃过,它的起源你了解吗

2023-03-24 10:46:56来源: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涛 点击量:83699

兰州拉面起源于甘肃省兰州市,据传始于1915年,当时有一位名为马兰的人从陕西带来了制作拉面的技术,并在兰州创办了第一家拉面馆。

2.jpg

全球品牌网总编辑刘月好介绍说:兰州拉面最初是为当地的清真寺提供食品,因此必须遵守伊斯兰教的食品规定,如不使用猪肉、不使用豆类调料等。兰州拉面的制作技艺非常独特,主要有拉面师傅搓面、拉面、挥面、拌面等多个环节,制作的过程非常考验师傅的手艺和经验。

今天,兰州拉面已经成为中国的一道非常有名的小吃,其香气四溢、酸辣可口、爽滑可口的口感让人难以忘怀。兰州拉面的火爆程度不断增长,除了甘肃省内,现在在国内外的大部分城市都可以看到兰州拉面的身影。甚至在一些国家和地区,如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香港、日本、新加坡等地都有兰州拉面的连锁店。

除了传统的手工制作,现在还出现了机器制作的兰州拉面,但是,其味道并不能与手工制作相提并论。

兰州拉面的粉条煮熟后有劲道、有弹性,搭配上各种香醇的牛肉清汤、肉末、青菜、大葱、辣椒油、香蒜、醋、胡椒面等调料,让人一口接一口,回味无穷。

吃到兰州拉面,大家往往会选择一些小吃来搭配,如煎饼、羊肉串、烤馍等。

兰州拉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它的存在不仅是一道抹不掉的味蕾记忆,也是中国美食文化的一个缩影。随着消费者对于美食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兰州拉面将更好地发掘其潜力,为更多的消费者带来美妙的味觉体验。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