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

迪士尼7000人全球裁员计划启动第一轮,漫威娱乐董事长被解雇

2023-03-31 11:13:16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吕克 点击量:229169

迪士尼的裁员波及高层。美国《综艺》29日称,漫威娱乐董事长艾克·佩尔穆特被解雇,其所在部门也被并入迪士尼集团其他部门。《华尔街日报》称,迪士尼的7000人全球裁员计划本周已经启动第一轮,其中也波及中国业务——300多名在北京从事迪士尼流媒体服务的员工将被解雇,但未提及位于上海的迪士尼乐园是否会受影响。

与佩尔穆特一同被解雇的,还有漫威娱乐的联合总裁罗布·斯特芬斯、首席法律顾问约翰·图里津,只有娱乐部门总裁丹·巴克利“幸存”,转为漫威影业首席执行官凯文·费奇的手下。现年80岁的佩尔穆特是漫威的老员工,1993年就并入漫威,当时这家漫画出版商处于破产边缘,佩尔穆特正经营一家玩具公司。

佩尔穆特2005年成为漫威首席执行官,2009年漫威以40亿美元打包出售给迪士尼,佩尔穆特仍然保留CEO头衔,目前主管业务主要在消费品领域,与票房全球热卖的漫威影业各自成线,漫威影业的费奇直接向迪士尼高层汇报工作。据《好莱坞报道者》透露,佩尔穆特之所以被解雇,大概率是因为其经营理念和个人作风与迪士尼高层不和。

早期迪士尼也曾让佩尔穆特主管漫威影业,但二者在开发超级英雄角色上存在分歧,因此迪士尼才在2015年把漫威影业剥离。在集团内部,佩尔穆特和费奇不和早已不是秘密,他甚至一度想要费奇离开漫威。

如今,随着迪士尼前任总裁鲍勃·艾格的强势回归,这个庞大娱乐集团内部开始高达55亿美元的削减成本和裁员计划,持有迪士尼大量股份的佩尔穆特因陷入高层权力斗争而首当其冲。

路透社称,艾格动手改革之前,佩尔穆特就已经预感自己在集团内的地位会被削弱,对艾格的改革措施感到焦虑。“但讽刺的是,佩尔穆特以吝啬抠门著称,他甚至会强迫员工重复使用办公用品,”《好莱坞报道者》爆料称,“可如今,佩尔穆特自己却要在迪士尼削减成本的改革中走人。”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