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动态

社会动态

安徽通报杂技演员坠亡事件:系违规演出 已启动问责

2023-04-19 09:09:31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佚名 点击量:253573

据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埇桥区委区政府调查组18日发布关于  关于埇桥区蒿沟镇一演出人员坠亡事件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2023年4月15日晚,埇桥区蒿沟镇发生一演出人员坠亡事件。现将调查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事件发生经过

经调查,2023年3月26日,演出活动主办方尹某某(宿州市尹居源种植家庭农场实际负责人)以个人名义与安徽亚西演艺传媒有限公司签订演出合同书,定于2023年4月15日至16日在尹楼村开展演出活动。

2023年4月15日,安徽亚西演艺传媒有限公司邀请杂技演员张某某与孙某某(两人系夫妻关系)参加演出,双方口头约定演出事宜。当天下午张某某、孙某某从河南永城驾车于17时许到达演出现场。当晚20时53分许,张某某与孙某某在表演高空杂技时,孙某某从高空跌至舞台上受伤。现场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20,由120急救车送至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23时许,伤者孙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二、事件发生原因

经调查认定,这是一起高空杂技表演过程中发生的意外坠亡事件。承办方安徽亚西演艺传媒有限公司,演出前未按有关规定履行报备审批手续,系违规演出;演出过程中未提供必不可少的演出安全应急防护,违规使用吊车吊人,操作不规范。

三、事件处理进展情况

目前,安徽亚西演艺传媒有限公司已与逝者亲属达成赔偿协议,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区主管部门将依据《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安徽亚西演艺传媒有限公司违规演出行为予以处理。

这起事件也暴露出蒿沟镇党委政府及区相关主管部门监管工作不到位,区纪委监委已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启动问责。

图片来源: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官方微博截图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