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8号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8部门发文推进IPv6技术演进和应用创新发展

2023-04-24 09:20:58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聿昊、张辛欣 点击量:326013

记者23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了解到,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IPv6技术演进和应用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旨在充分发挥IPv6协议潜力和技术优势,更好满足5G、云网融合、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场景对网络承载更高的要求。

实施意见明确,到2025年底,我国IPv6技术演进和应用创新取得显著成效,网络技术创新能力明显增强,“IPv6+”等创新技术应用范围进一步扩大,重点行业“IPv6+”融合应用水平大幅提升。

为推动实施意见落地见效,实施意见围绕构建IPv6演进技术体系、强化IPv6演进创新产业基础、加快IPv6基础设施演进发展、深化“IPv6+”行业融合应用和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等5个方面,部署了15项重点任务。

比如,在构建IPv6演进技术体系方面,实施意见要求推动IPv6与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的融合创新,系统推进IPv6国家标准、行业融合应用标准的制定和落地,提升国际标准贡献率和影响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会同有关部门,不断加大在政策、标准、产业、应用等方面的投入和支持力度,推动政务、金融、能源、交通等行业领域实现“IPv6+”技术广泛应用,并支持各地自主创建50个以上“‘IPv6+’创新之城”,打造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发展标杆。

据了解,IPv6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ETF(互联网工程任务组)制定的下一代互联网协议版本,是全球公认的下一代互联网商业应用解决方案。目前,我国已全面具备网络和应用基础设施IPv6服务能力,IPv6活跃用户数超过7.4亿。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