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8号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动态

社会动态

“免费看”热播剧?小心被套路!警方捣毁制售假冒机顶盒犯罪窝点

2023-04-27 09:16:06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佚名 点击量:294097

最近,浙江省温州市警方破获了一起利用废旧机顶盒翻新贴牌知名品牌的假冒注册商标案,现场查获假冒某知名品牌机顶盒2000余个,印有品牌商标的贴纸、纸盒超1万件,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2月份,浙江省温州市市民黄先生在某直播间看到一款知名品牌机顶盒。主播介绍,这款机顶盒不仅不用付费就可以收看各类热播网剧,而且销售价格比专卖店低很多。他马上下单,但使用一段时间后,机顶盒经常出现无信号、黑屏等现象,感觉受骗的黄先生随后报警求助。

浙江省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食药环知犯罪侦查大队民警 邱丽斌:这些机顶盒做工非常粗糙,仔细观察会发现机顶盒的商标有覆盖痕迹,明显是翻新状态。经侦查,这些机顶盒主要来源于一些以“直播带货”为主的电商平台。凭借品牌效应、低廉的价格吸引了大量消费者。

警方通过数据比对等方式,确认多个相关直播电商所售产品均为假冒注册商标产品,收益均流向几个相同的直播账号。经过侦查,一个隐藏在电商平台背后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浙江省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食药环知犯罪侦查大队民警 邱丽斌:犯罪嫌疑人在网络上大量低价收购各类品牌废旧机顶盒,将废旧机顶盒拆解、翻新,贴上某知名品牌商标,再通过技术手段破解为“免费版”,并重新包装。以低于正品50%的价格在各大直播平台销售牟利。

目前,警方捣毁了位于浙江省温州市两处制售假冒机顶盒的犯罪窝点,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