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名作

名家名作

国宾礼书画家刘月好《报春图》画作赏析

2020-06-20 13:49:55来源:全球网 编辑:刘涛 点击量:386143

刘月好先生用独特的工笔,将春天万物复苏,悠闲自得的场景描绘出来。刘月好先生一专多能,既会工笔,又擅写意。古人云:“金针度秀,巨刃摩天。”只有掌握了工笔和写意的全能,才能开拓出更广阔的国画领域。此画中,刘先生将绘画技巧与图画意境完美地结合到一起可谓是浑然天成。


50.jpg


梅是我国特有的传统花,已有3000多年的应用历史。《书经》云:《若作和羹,尔惟盐梅。"《礼记·内则》载:“桃诸梅诸卵盐”。 古人说,梅具有四德,初生蕊为元,开化为亨,结子为利,成熟为贞,即是元亨利贞四德,运用在人事上,即为仁义礼智四德.后人有另一种说法:梅花五瓣,是五福的象征:一是快乐,二是幸运,三是长寿,四是顺利,五是和平.这些,都是梅花的象征意义.梅花常与其他吉祥物画在一起,有梅的图案,就有招福的意义.。刘月好先生所画的这幅红梅报春图,构图新颖独特,红梅盛开各有各的姿态,惹人怜爱。 红梅寓意冬去春来,大地复苏.,其开于岁末春初,有花魁之誉,雪魄冰魂,铁骨丹心,报春而不争春,喻人骨格嵌崎,品德高尚,坚贞而有节气。同时,这幅画也体现了画家本人的情操。


51.jpg


刘月好,笔名刘涛,北岳山人,出生于河北保定,现居北京。著名书画家、导演、制片人。现任国务院国宾礼特供艺术家,中国国宾礼书画评审委员会评委、顾问,中国国宾礼艺术创作中心主任,北京亚太国礼文化传播中心主任,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画家协会理事,中国网中国视窗、全球网总编辑,全球品牌网总编辑、京津冀融媒体中心主任、全球网络电视台(中文台)台长,中华文化网总编辑,CCTV品牌影响力高级顾问,“唱响中国梦”全国巡演总导演,APEC中国企业家联盟名誉主席。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文化十大品牌人物。百度百科“中国名人”名人榜人物。


52.jpg


2016亚太APEC企业家联盟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2016年度影响力文化十大品牌人物,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第十四届、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刘月好首创发明的“自发光书画作品”和“金丝楠木画”,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刘月好先生对书画作品创新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国宾礼评审委员会和编辑委员会特发荣誉证书给予嘉奖,并聘为:“中国国宾礼书画评审委员会评委、顾问”等职务。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