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17号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品牌

中国品牌

吉利汽车拟收购2.2亿股极氪股份 持股增至58%

2021-10-19 10:10:09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佚名 点击量:270633

18日晚间,吉利汽车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司与吉利集团订立框架协议,公司拟向吉利集团收购2.2亿股极氪股份,占框架协议日期极氪已发行股份约10%(假设悉数转换发行在外Pre-A系列优先股),代价将由公司与吉利集团协定。代价将参考极氪于Pre-A轮融资的投后估值厘定。

另外,公司将委任第三方独立估值师对极氪进行估值。

公告显示,公司拟以现金及公司将发行的代价股份相结合的方式偿付代价,有关代价股份包括约1.964亿股股份,占框架协议日期公司已发行股本约2%,将按发行价每股股份23.34港元(即包括框架协议日期最后五个交易日的每股股份平均收市价)予以发行。

公告称,潜在交易一旦落实,公司在极氪的已发行股份比例由约48%增加至约58%。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