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动态

社会动态

沈阳火力全开保供暖战寒潮

2021-11-09 09:00:53来源:新华网 编辑:汪伟 点击量:204903

“打电话问一下供热企业,这个点位怎么回事”“这几天降温,把各项数据盯紧喽”......受寒潮影响,沈阳市7日夜间开始降温降雪,市公用事业发展中心的指挥调度中心同步进入繁忙状态。工作人员通过智慧供热监管预警指挥调度平台盯着实时监测的上水、回水温度等数据,不停地调度着。

“市区两级供热管理部门人员也下到了基层一线,确保居民室温达标。”沈阳市城市公用事业发展中心供热事业发展部副部长王义说,经过前期的紧张调度,沈阳市储煤率已经达到66.6%,煤炭签约率达到100%,这是迎战极端天气的基础。

沈阳祝家供热有限公司一张实时监测的“供暖季温度曲线图”显示,随着室外温度曲线开始下降,一次网、二次网供水温度开始提升。“检修和客服人员全员在岗,24小时待命。”公司董事长白明强说,公司已经提前完成了供暖季储煤任务,未来一段时间将紧盯温度变化调整供水温度。

沈阳市南塔东街26号楼是一幢有着近30年房龄的楼房。住在1单元5楼的宋长作家8日一早的室温达到了21摄氏度。

“这个温度挺好的。”身穿秋衣秋裤、披着马甲的宋长作说,自己已经80岁了,特别怕冷。去年供暖前,在供热公司帮助下,家里的供暖管更换成了大口径的新管,屋内温度能达到20摄氏度以上。

由于是老旧居民楼,宋长作家又是东厢房,供热公司进行了重点监控。宋长作说,老百姓最担心的就是温度不达标,出了问题没人管。“现在一打电话就有人管。”

王义说,今年以来,煤炭价格上涨、供应紧张的严峻形势给供热单位煤炭储备工作带来很多困难。沈阳市房产局通过组织包保人员现场检查储煤进展情况、与供热单位一同到山西等产煤区驻场协调煤源等举措,初步解决了供热用煤需求,未来还将继续调度煤炭储备,确保供热需求。(记者汪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