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人物

品牌人物

刘月好:承担社会责任的品牌才有好营销

2021-11-12 16:21:59来源:全球品牌网 编辑:刘涛 点击量:304485

我发现,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学会去承担起自身的社会责任。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了推动品牌成长的关键因素。

从韩束解约,到鸿星尔克捐款,品牌主越来越懂得如何根据时事去传递正能量,树立自身的品牌形象,有的甚至直接将一些社会责任写进了自己的品牌理念之中。其实在我看来,注重社会责任也是一种品牌营销的方式。

7.jpg

8.jpg

首先,我们要明白的是注重社会责任,为社会做贡献不是大公司和大品牌的专属,其实小品牌在营销方面承担了更高的社会责任。

大品牌用资本做营销,小品牌靠诚意做产品。作为品牌有很多方式来展示自身承担社会责任的营销方式,不一定是捐款,不一定是慈善晚会。举个例子来说,我一个朋友在河南灾情期间除了尽自己的能力捐款以外,还号召并且带领自己的员工前往抗灾一线。他们身穿自己品牌的衣服,成为了抗灾一线上的一条风景线。

那么对于我的这个朋友而言,这样做对自己的生意有好处吗?答案是肯定的。即使影响力不大,但哪怕只是影响一片区域,也会使路人对自身的品牌产生信任、好感等正向感情。

9.jpg

(图片仅作参考)

当灾难发生时,品牌的快速响应是树立品牌形象的最佳时机。反应越快,营销的效应最好。当然有人把这时机用烂了,比如河南水灾时某地产品牌的广告我就不多赘述了,反应很快但是却被骂的抬不起头。对于品牌来说,当灾情来临时品牌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反应迅速,就是最好的社会责任营销。

当然灾情不会常有,我们还是希望国泰民安,那么在没有特殊事件的时间点时,品牌主要如何做好社会责任营销。

10.jpg

首先,品牌的产品、行为与品牌所推崇的品牌理念要统一。举个例子来说,你的品牌在推广时说我们要保护环境,并且做了一系列慈善活动来造势,但是你的产品却使用着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这就与你的品牌理念相违背,效果必不可能好。品牌在塑造承担社会责任的品牌人设时,要从头到尾,从上到下,由大入小的贯彻品牌理念。

11.jpg

其次,要做到一口唾沫一个钉。商业活动可以有水分,但是涉及到社会责任的具有公益慈善等性质活动一定不能出现打折的情况。对于消费者而言,连社会责任都做不到的品牌,或者是打折扣的品牌,是不值得被信任的品牌,当前消费者更加注重以人为本的理念,所有别做那些被人诟病的行为,搞不好整个品牌就没有了。

12.jpg

最后,一定要做的就是与时俱进。时代在发展,消费者见的世面广了,想要的东西、心中的观念也是在与时俱进,及时了解当前消费者心中的观念,更容易帮助我们进行社会责任营销。

14.jpg

如果您策划进行社会责任方面的营销内容,需要用到媒体推广传播,建议首选融媒体中心,因为企业可以通过与融媒体传播中心的合作,进行更加有效、快捷、精准、省时省力的媒体宣传。达到千家媒体轰炸式宣传效果,可以将企业品牌和产品瞬间引爆,成为新闻热点,大幅度提升企业知名度和经济效益。现如今,媒体为企业所带来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是有目共睹的。锻造一个品牌要投入很长的时间,还需要付出很大的财力,但如果有了成功的媒体宣传策略,帮助您共同完成社会责任营销,树立一个负责任的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