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4号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

亚马逊和苹果收超2亿欧元“天价罚单”,发生了什么?

2021-11-25 11:02:11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汪强 点击量:193845

 据法新社罗马11月23日报道,意大利竞争监管机构当地时间周二对亚马逊和苹果处以总额超过2亿欧元的罚款,这是针对美国科技巨头在欧洲商业行为采取的最新行动。

报道称,意大利监管机构分别要求苹果和亚马逊支付1.345亿欧元和6870万欧元,理由是这两家企业违反欧盟法律,实施限制措施惩罚苹果和Beats产品的销售商。

报道还称,亚马逊和苹果都表示有意上诉。

与此同时,在斯特拉斯堡,欧盟有关对美国科技巨头商业行为实施空前限制的立法越过了第一个重大障碍。

报道指出,欧洲议会的一个重要委员会以压倒性多数批准了《数字市场法案》,该法案将对脸书、谷歌、亚马逊、苹果和微软等企业实施影响深远的规定。

意大利监管机构说,亚马逊和苹果在2018年达成的一项协议“禁止苹果和Beats产品的官方和非官方卖家使用Amazon.it,这是歧视行为”。

意大利监管机构认为,这样做的目的是限制零售商数量并限制跨境销售。(编译/汪强)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