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0号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资讯

品牌资讯

首钢股份拟作价58.59亿元收购大股东资产

2021-12-01 14:20:42来源:上海证券报 编辑:全泽源 点击量:166773

首钢股份11月30日晚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控股股东首钢集团持有的北京首钢钢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钢贸公司”)49%股权,交易总对价58.59亿元;同时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25亿元。

根据公告,此次交易完成后,首钢股份直接持有钢贸公司100%股权,并直接以及通过钢贸公司合计持有京唐公司100%的股权,公司主营业务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

公告称,《资产评估报告》对京唐公司和西山焦化的部分知识产权(下称“业绩承诺资产”)采用了基于未来收益预期的方法进行评估。如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于2022年12月31日之前实施完毕,则首钢集团承诺上述业绩承诺资产2022年、2023年、2024年实现的收入分成合计分别不低于9091.82万元、7941.40万元和6156.18万元。

首钢股份所处行业为钢铁行业,主要业务为钢铁冶炼、钢压延加工等,拥有京唐基地和迁顺基地两大钢铁生产基地。钢贸公司承担首钢股份区域销售、钢材加工配送体系的建设、运作和管理的职能,形成了覆盖全国的营销服务体系,在上海、广州、青岛、天津、武汉设有5个区域子公司,并在全国多地设有钢材加工配送中心。钢贸公司参股的京唐公司钢铁产品主要包括热系和冷系两大系列板材产品,目前已形成以汽车板、镀锡板、家电板、彩涂板、冷轧专用钢为代表的冷系产品和以集装箱板、管线钢、车轮钢、耐候钢、桥梁钢为代表的热系产品的高端产品集群。

首钢股份认为,本次交易完成后,有利于进一步提高首钢集团持股比例,维持上市公司治理和控制权稳定;有利于首钢股份进一步聚合优质钢铁资产,提高钢铁权益产能;有助于优化上市公司运营成本、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可持续经营能力,为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带来良好的回报。同时,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平台作用,对首钢集团优质资产实施重组整合,加快推进钢铁资产整体上市,提高国有资产证券化率。(记者 张雪)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