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5号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

投资固态电池企业 奔驰5年后或将搭载新电池上路

2021-12-01 16:09:23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佚名 点击量:203469

日前,固态电池初创企业Factorial Energy宣布,与梅赛德斯-奔驰和Stellantis达成重大投资和合作协议。继现代和起亚之后,梅赛德斯-奔驰和Stellantis成为Factorial Energy新的战略投资伙伴。

值得一提的是,与Factorial Energy达成战略合作后,奔驰方面表示,将加快固态电池技术的开发,共同开发下一代电池技术,目标是2022年开始测试电池原型产品,同时搭载新电池产品的少量梅赛德斯-EQ将在未来5年内上路。

据了解,固态电池使用固体电解质替代了传统锂电池的电解液和隔膜。与传统锂电池相比,固态电池更安全、能量密度也更高、循环性能更强。有分析认为,这也是固态电池得到各大电池厂商、车企偏好,深受资本青睐的原因所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