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8号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讯头条

视讯头条

联播+|习近平反复强调这是教育的根本任务

2021-12-06 16:33:50来源:央视网 编辑:佚名 点击量:156853

“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

习近平总书记一贯高度重视教育,多次强调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

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总书记勉励学校师生“选择当老师就选择了责任,就要尽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

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总书记提出“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在陕西榆林考察时,总书记深情寄语陕西绥德实验中学师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字字千金,都是经过多年总结摸索才得出来的。孩子们要全面发展,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国之栋梁”。

............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联播+》特撷取总书记关于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论述,与您一起感受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深深牵挂。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