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5号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资讯

品牌资讯

又获赔50万!元气森林持续重拳打假

2021-12-08 11:34:54来源:中国网食品 编辑:佚名 点击量:279284

近年来,随着元气森林品牌越来越火,不仅屡次被碰瓷,还引来一大批“仿冒者”。“打假”变得尤为重要,不仅为了严厉打击贩假行为,更是为了坚定守护元气森林消费者的权益。

不久前,元气森林“打假”再传喜讯。元气森林与山东乐达饮品有限公司、青岛梦幻山水啤酒有限公司、鸿兴沅(西安)饮品有限公司、陕西元气森林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侵害商标专用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于近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

判决书内容显示,山东乐达饮品有限公司赔偿50万,青岛梦幻山水啤酒有限公司、鸿兴沅(西安)饮品有限公司、陕西元气森林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在10万元范围内承担连带责任,四家被告须立即停止一切商标侵权与不正当竞争行为,且被告陕西元气森林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停止使用与原告“元气森林”相同或近似的文字作为企业字号。

这是继今年5月,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判定2个被告尚品习饮(北京)食品有限公司、吉林省韵丰饮品有限公司立即停止商标侵权行为,并赔偿元气森林公司55万元后,又一次获赔50万,元气森林“打假”正逐渐被社会各界所熟知。

元气森林对假货“0容忍”

作为行业先发者,元气森林自成立以来就致力于研发、推广符合健康消费需求的“0糖 0脂 0卡”优质产品,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与支持。自元气森林无糖气泡水、燃茶等一系列产品走红后,市场上出现一批仿冒、抄袭元气森林的产品,比如禧燃、楽気、亲亲元气等。这些产品在产品名称、商标、包装等方面仿冒元气森林、蓄意引发消费者混淆,从而达到销售获利目的,不仅危害元气森林的品牌产权,也有损消费者正常消费的权益。

此次一审胜诉获赔50万,是元气森林通过法律武器争取自身合法权益,也向所有仿冒品牌放出信号——“山寨”、“仿冒”绝非正道,任何损害知识产权的侵权违法行为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对于故意假冒元气森林产品、企图蒙骗消费者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元气森林的态度始终是“0容忍”。具体来看,在元气森林发展的同时,也始终不忘对知识产权的重视和保护,公司将知识产权作为品牌长期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专门成立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制定从发现、反馈、管理到处理一体的“组合拳”机制,一整套系统工程,“打假”只是其中一个环节。

现在无论是打“擦边球”仿照包装设计,抑或侵害品牌商标使用权,元气森林可以快速发现,快速处理,专门团队会根据不同判断是否侵权、侵权范围及影响,最终决定采取何种处理方式,也是用实际行动正告所有仿冒者不要心存侥幸。

把“用户第一”进行到底

用户、消费者与企业是共生关系,对他们好不好,关键在于行动。

用户出于对元气森林品质的信赖才购买产品,但却被仿冒产品误导,甚至可能购买毫无保障、随意添加低劣代糖、防腐剂的产品,这在元气森林看来是不可容忍的。元气森林“打假”的初衷,就是为真正做到“用户第一”、“极致产品”,既要注重品质为先,更要注重用户权益。

据悉,自成立以来元气森林除始终坚持减糖,传递健康理念,也是业内第一家率先大规模使用高品质代糖赤藓糖醇的企业,还通过自建工厂的全自动无菌碳酸生产线,实现全线气泡水产品不再添加苯甲酸钠、山梨酸钾等化学防腐剂,不断提升产品的品质,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去杂存精、去伪存真,在元气森林的“打假”同时,也获得了更多用户的认可,让他们更放心的购买产品。于此同时,随着国内对于知识产权越来越重视,积极保护知识产权不受侵犯,不仅是每个企业依法享有的权利,也是企业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在这方面,元气森林也做出了表率。对于未来,元气森林也欢迎大家加入,不仅以更丰富的产品满足消费者日益升级的健康饮料消费需求,也为国内知识产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