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4号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人物

品牌人物

赵亚宣:讲好品牌故事让营销水到渠成

2022-03-31 17:16:25来源:融媒体中心 编辑:莫倾城 点击量:601580

品牌营销的最高境界就是讲故事,打造一个易于流传的品牌故事不仅能够有力为品牌宣传造势,最重要的是能达到事半功倍的营销效果。

对于品牌而言,可以通过故事来高效地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它结合了多领域知识,如创造力,情商,消费者心理,语言表达能力甚至神经科学。一个好的故事可以帮助品牌提高效率。提供信息并获得更好的说服力。

3.jpg

人是在经历中成长的,对成长中的回忆有时可能会使人终身难忘,所宣传的产品如果能够引起人们的美好回忆,无疑是一个成功的广告。品牌的故事同样需要营造了一个温馨的氛围,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个消费者。当消费者听到或者看到这个品牌的产品时自然而然会想到这个品牌的故事,在一定程度上刺激购买欲望。

品牌故事三大元素:情节、情绪、情感。故事诞生于戏剧冲突之中,没有冲突就没有故事。因此品牌故事并非空中楼阁,而是需要实体的支撑和支持。就像艺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产品往往作为品牌的真实依托,呈现出品牌故事所传达的品牌理念。因此品牌故事必须附着于产品,通过产品包装、产品细节、产品卖点、产品口碑等环节的塑造,提升品牌故事的可感度。

4.jpg

品牌故事只是有趣或令人印象深刻是不够的。人性的价值观念在一定程度上通过故事的形式体现出来,故事也成为品牌传达价值的良好载体。生活水平不断升级,价值观的解释变得更加重要。品牌价值与品位就像是消费者的可靠和自信的好朋友,使品牌更可靠,更亲切。当然,品牌故事只是品牌策划之一,还要有品牌策划的执行能力。

2.jpg

身处于互联网大爆炸的时代,每个人的时间仿佛都不够用,基于理性人们会选择屏蔽广告,给自己节省更多时间。而人更多时候往往是感性的,因此会不自觉地被故事打动,并且好奇心让人们往往喜欢道听途说一些八卦、趣闻、有意思的事。

当下,故事化沟通是传递信息最有利的方式之一,因此,讲好品牌故事,可以让营销水到渠成。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