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0号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品牌

中国品牌

伊利“未来乳业太空实验室”正式启动

2022-04-20 09:53:10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美 点击量:328810

4月17日,“航天严选 品质领航”伊利集团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伊利正式签约成为“中国航天太空创想乳制品官方合作伙伴”,并宣布由双方共创的“未来乳业太空实验室”正式启动。

伊利集团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签约仪式

对此,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伊利将努力培育出更多满足极致营养要求和严苛品质标准的健康乳品,并通过“乳业+航天”互补互强的科研合作,助推中国乳业提档升级。”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致辞

航天科技将赋能乳品全产业链

航天技术应用于食品产业的例子非常多,像如今在食品行业被广泛采用的真空冻干技术、蒸煮包装技术,其实最早都来自太空食品。那么,航天科技如何助力乳业创新落地?伊利开启的未来“未来乳业太空实验室”将主攻哪些研究内容?

伊利与航天研发机构联合打造的未来乳业太空实验室正式成立

对此,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冯春萍接受采访时表示:“航天科技可以为中国乳品全产业链进行有效赋能,将间接提升中国乳企在全球科技创新格局的影响力。在多重极端的宇宙环境实验中,乳品的创新研发将诞生新的可能,同时在航天技术的赋能下,航天级材料应用、空间生物研究、碳卫星牧场监测等其他领域也有突破机会。”

伊利集团创新中心科学研究专家司徒文佑在会上称,伊利创新中心计划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技术部门进行的深度合作,涉及航天材料技术在食品包装的转化和应用,特殊条件下益生菌稳态和功能研究,营养与健康需求研究,以及功能性产品创新等。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春喜表示,下一步,在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的牵头下,伊利将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多个部门在科研方向探索、技术转化、产品研发等领域紧密协同。

对于为什么选择伊利作为合作伙伴,冯春萍说:“中国航天和伊利在各自的领域都秉承严谨的态度和极致的创新精神,二者不谋而合;其次,伊利始终坚守“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在品质保证方面,我们相信伊利可以很好地符合中国航天的科研需要。”

创新网络加速战略布局

一直以来,作为乳业的领头羊,伊利始终秉承“不创新、无未来”的理念,打造了覆盖全产业链、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创新网络。如今,全球乳业一体化加速,创新成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以伊利为代表的中国乳企,通过联合全球智慧资源不断发力。

据了解,伊利已在全球建立15大创新中心,覆盖亚洲、欧洲、大洋洲和美洲......伊利从全球视角布设了一张涵盖全球领先研发机构的全球创新网络,开展全产业链创新合作。截至2021年12月底,伊利全球专利申请总数、发明申请总量位居全球乳业前列,其中,伊利凭借创新科技破解亚洲人普遍乳糖不耐受、婴幼儿配方奶粉蛋白质母乳化技术等难题,为全球乳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与此同时,作为乳业具有重大引领效应的标志性项目,位于呼和浩特的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正在加紧建设,其中,总投资50亿元的液态奶5G绿色生产人工智能应用示范项目,将实现从“一棵草到一杯奶”全周期、全流程、全产业链的建构。

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效果图

凭借不断涌现的创新科技、对产品品质的严苛要求以及对市场需求的敏锐感知,伊利的绝对优势有目共睹。目前,伊利稳居亚洲乳业第一、全球乳业五强,已成为代表中国乳业引领全球行业发展的世界品牌。

围绕2025年挺进“全球乳业三强” 的中期目标及2030年实现“全球乳业第一”的长期战略目标,伊利正在加速战略布局。开启中国乳业“太空时代”,既是伊利对产业和消费者交出的新答卷,也是伊利以行业领军企业的责任与使命感。

蓄势“太空”,以航天科技赋能产品品质,伊利这一步“宇宙探索“,将为烟火人间增添更多可能。(沈美)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