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8号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人物

品牌人物

刘月好:企业宣传的重要性

2022-04-21 13:05:48来源: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涛 点击量:738924

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想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就要对企业进行宣传和品牌的提升,品牌是市场对企业质量及服务的认可,而宣传工作则是企业向市场和客户传递质量信息的渠道及工具。树立好的企业形象,就为企业赢得了市场,打下了坚固的基石。企业的宣传工作不仅能够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而且还可以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提升企业凝聚力,从而确保企业的竞争力,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融媒时代,全球品牌网总编辑、京津冀融媒体中心主任、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刘月好认为:企业要想打响品牌知名度,提升品牌的可信度,让品牌深入人心,让消费者产生对品牌的忠诚度,同时提高品牌的销售力。要想达到这样的目标,企业就需要采取:口碑营销、事件营销、品牌宣传、新媒体推广等方式,将自身更多的优势展示在互联网上,提升品牌的可信度。

1.jpg

企业通过互联网大力展示和宣传。企业形象是无形资产,但它的作用和创造的价值是无法估量的。企业要想求生存、求发展,首先要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而宣传报道作为快速、广泛的传播手段在塑造企业和社会形象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jpg

全球品牌网总编辑、京津冀融媒体中心主任、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刘月好

刘月好认为企业宣传的重要性大致分为如下几点:

1、引导消费者购买时选择和决策

由于消费者信息闭塞,使得消费者在采取购买时有着较强的盲目性和从众心理。有些物美价廉、适销对路的新产品,由于商家宣传不到位,不为消费者所知晓,造成很难打开市场,而一旦进行了企业宣传和品牌打造,就会引领消费者纷纷购买。因此,宣传可以帮助商家影响消费者的购买行为,甚至通过唤醒消费者心中的潜在需求而达到创造消费的目的。

2、企业产品销售的需要

企业通过大量的做广告宣传,其直接的目的就是为了促进商家产品销售,形成规模经济,降低成本,增强企业产品自身的竟争力。成功的宣传策略能刺激消费者的需求和扩大在通路的影响力,广泛的广告传播为大规模生产创造了条件,而大规模生产又是降低成本的重要元素,选择网络宣传是商家创立品牌的必然要求。

3、企业品牌传播的需要

很多企业做宣传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销量的即刻增长,而是为了品牌的塑造,在新时代新起点,在品牌经济时代,在融媒体语境下,不断推进企业文化与品牌传播创新,打造新时代真正具有传播力的企业品牌与品牌企业,以不断提高企业品牌的传播力、影响力,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4、企业地位与身份的象征

网络宣传作为品牌营销组合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一种长期的投资,网络宣传是在广大经销商和消费者心中树立企业品牌形象最直接、最经济的手段,长期的巨额广告投入被众多名牌企业看成是对其品牌价值的长期投资,是一项无形资产,更是企业地位和身份的象征。

3.jpg

品牌不仅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更是企业存在与发展的灵魂,成功的品牌能助力企业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而在互联网+时代,企业的品牌构建与转型升级才能为企业品牌赋能。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