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1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

全球战疫:90多国确诊病例超十万 近3亿学生学业受影响

2020-03-08 10:39:32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佚名 点击量:219511

综合消息: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在全球多地蔓延。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7日称,新冠肺炎在全球90多国的确诊病例已超过10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目前已有超过2.9亿学生的学业因学校停课而受到影响。

韩国和伊朗仍是全球除中国外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消息,当地时间7日零时至16时,韩国新增274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7041例,死亡47例。

伊朗卫生部7日宣布,过去一天伊朗境内新增感染者1076例,累计5823例,新增死亡21例,累计145例。当地时间7日上午,伊朗新当选议员法蒂玛·拉赫巴尔因患新冠肺炎去世。

欧洲方面的确诊病例继续攀升。欧洲确诊病例最集中的意大利当地时间6日18时数据显示,意大利累计确诊感染总人数为4636例,死亡197例。

美洲方面,美国“至尊公主号”邮轮公布的21人确诊病例引发关注。美国副总统彭斯6日在白宫发布会上宣布,当天,正在离岸隔离的“至尊公主号”上共有46人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其中21人确诊,包括19名船员及2名游客。彭斯表示将采取措施,将“至尊公主号”停靠在非商业码头,船上约3500人将陆续接受检测。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官员证实,一名FBI雇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尚不清楚如何感染病毒。截至美东时间6日晚7时,全美25个州共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4例,死亡病例14例。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全球已有数以亿计的人们受到影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目前已有超过2.9亿学生的学业因疫情受到影响,这一数字“史无前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正在支持各国实施大规模的远程学习项目,并向各国推荐开放教育应用和平台,推进远程授课等。

受疫情影响,不少国家的民众逐渐改变行礼、饮食、宗教及节日习俗等诸多日常习惯,以降低感染风险。例如,意大利、法国、新西兰等改变贴面礼、贴鼻礼等行礼方式。西班牙、巴西等国减少宗教礼仪中的身体接触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