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3号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

“缺芯”困境有望改善 大众保持2022年盈利预期

2022-05-06 14:12:43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姜智文 点击量:160260

本周三(5月4日),大众集团表示,全球布局的生产网络,抵消了供应链中断带来的不利因素,将维持2022年的盈利预期。预计2022年集团销售额将增长8%-13%,营业利润率将增长7.0%-8.5%。

大众集团证实,计划让保时捷在第四季度进行部分首次公开募股(IPO)。此外,大众集团还表示,仍预计芯片供应将在下半年有所改善。

本周三(5月4日),大众集团表示,全球布局的生产网络,抵消了供应链中断带来的不利因素,将维持2022年的盈利预期。此前,受疫情和国际冲突影响,全球汽车制造商面临关键零部件短缺困境。

“作为一家真正的全球化公司,我们平衡各市场的生产,并缓解供应问题和产品短缺的压力。”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比如,当集团在欧洲由于缺乏线束而不得不削减产量,甚至部分地区不得不关闭工厂时,我们就把不需要的半导体送到其他地区。”

大众集团表示,预计2022年集团销售额将增长8%-13%,营业利润率将增长7.0%-8.5%,全球业务使其能够优先考虑供应地区和高利润产品。不过,迪斯也指出国际冲突和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公司目前无法预见形势恶化会产生的全面影响。”

近日,大众集团公布了今年一季度初步业绩,销售额为627亿欧元(660亿美元),同比增长0.6%;营业利润为85亿欧元。大众集团表示,普通品牌的价格上涨,以及客户选择配置齐全的高端汽车,抵消了产量下降带来的影响。

据了解,客户对运动和豪华品牌的强劲需求,特别是保时捷911、Panamera和卡宴车型,推动保时捷品牌一季度的营业利润达到14亿欧元,利润率达到18.6%。

大众集团证实,计划让保时捷在第四季度进行部分首次公开募股(IPO)。此外,大众集团还表示,仍预计芯片供应将在下半年有所改善。(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编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