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访谈

人物访谈

专访:中国今后数年都将保持全球最大新能源车市场——访宝马集团首席财务官彼得

2022-05-07 16:27:52来源:新华网 编辑:朱晟 点击量:5526503

“中国已成为电动汽车的全球领导者,数字化的关键驱动力。”德国宝马集团首席财务官、负责中国事务的董事尼古拉斯·彼得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在今后数年内,中国都将是全球最大新能源车市场,也是宝马面向电动化、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转型过程中的最佳选择与最优伙伴。

现阶段,宝马集团正在加速推进电动化。彼得表示,2022年,宝马计划将纯电动汽车全球销量在2021年基础上翻一番。这一计划的实现,离不开中国新能源车市场。

2021年,中国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增长约1.6倍。看好这一态势,彼得将2025年宝马在中国市场总销量中的纯电动汽车比例定在25%。

彼得告诉记者,宝马“以中国为家”,加速电动化转型。今年第一季度,宝马在中国市场纯电动车销量是去年同期的三倍。5月5日,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全新宝马i3于沈阳生产基地里达工厂正式下线。同时,宝马也在不断扩大在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产品组合。目前,宝马向中国客户提供五款纯电动车型,到2023年将达到约13款。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德国公司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纯电动车销量同比增长107%,“主要归因于中国市场”。在这个季度中,中国市场售出纯电动车占全球电动车销量的三分之二。报告还显示,德国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市场纯电动车领域成绩显著,德国车企在中国纯电动车市场份额增至4%,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彼得表示,从长远来看,中国仍将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他说,中国政府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对整个市场非常重要”。(记者朱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