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

特朗普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应对美国新冠肺炎疫情

2020-03-14 10:18:29来源:新华网 编辑:孙丁 徐剑梅 点击量:196353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应对美国新冠肺炎疫情。

特朗普当天下午在白宫发表讲话时正式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他说,此举旨在让美国联邦政府全力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中。这项举措将释放500亿美元资金,帮助各州和地方政府应对疫情。

特朗普承认美国疫情“可能会变糟”,“未来8周时间非常关键”。他说,美国将通过公私合作的方式提升新冠病毒检测能力,但他不会为疫情早期美国病毒检测迟缓“承担任何责任”。

就日前宣布的对除英国外欧洲国家公民赴美的旅行限制措施,特朗普表示,他正在考虑将疫情加重的英国纳入其中。

特朗普说,他已要求美国能源部购买大量原油以增加战略石油储备,并表示联邦学生贷款利息已被免除直至另行通知。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奇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无法判断美国疫情的拐点何时出现。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3日下午,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29例、死亡41例。美国首都华盛顿和46个州已出现确诊病例,其中华盛顿州、纽约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疫情较为严重。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