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

覆盖83万辆汽车,NHTSA升级对特斯拉自动驾驶的调查

2022-06-13 11:04:44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姜智文 点击量:289243

6月9日,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扩大了对特斯拉Autopilot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调查,覆盖2014-2022款车型中的约83万辆汽车。NHTSA缺陷调查办公室表示,“将把调查升级为工程分析,以扩展现有的碰撞分析,通过额外的数据集进行车辆评估,并探索Autopilot和特斯拉相关系统可能通过破坏驾驶员监督的有效性,从而加剧人为因素或行为安全风险。”

NHTSA提醒,目前市面上没有能够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NHTSA表示,“每一辆可用的车辆都要求驾驶员在任何时候都处于控制状态,所有州的法律都要求驾驶员对其车辆的操作负责。”

当地时间本周四(6月9日),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扩大了对特斯拉Autopilot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调查,覆盖2014-2022款车型中的约83万辆汽车。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缺陷调查办公室表示,“将把调查升级为工程分析,以扩展现有的碰撞分析,通过额外的数据集进行车辆评估,并探索Autopilot和特斯拉相关系统可能通过破坏驾驶员监督的有效性,从而加剧人为因素或行为安全风险。”

去年8月,NHTSA开始对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的性能进行初步评估。此前,特斯拉在美国发生了12起汽车事故,造成17人受伤,1人死亡。当时,调查覆盖了特斯拉2014-2021车型年的Model Y、S、X和3,估计影响了76.5万辆汽车。

截止目前,涉及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的车辆,共发生了16起事故,这些车辆在急救现场附近行驶,随后撞上了一辆或多辆与这些现场有关的停在那里的急救车辆。

对涉及特斯拉汽车和紧急或道路维护车辆的16起碰撞事故的分析发现,在大多数事故中,前向碰撞警告在碰撞发生前立即启动,随后的自动紧急制动在大约一半的碰撞中起了作用。NHTSA表示,“在这些事故中,自动驾驶在第一次撞击前不到一秒就中止了车辆控制。”

NHTSA说,在初步评估期间,还仔细审查了涉及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的100多起事故,包括完全自动驾驶测试版。NHTSA去年还要求其他12家主要汽车制造商提供大量驾驶辅助系统数据,以帮助调查涉及特斯拉自动驾驶和第一反应场景的撞车事故。

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是SAE 2级,具有支持和辅助驾驶员驾驶任务的功能,如车道保持辅助、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自动紧急制动。NHTSA表示,某些驾驶辅助功能可以通过帮助司机避免车祸,减轻发生车祸的严重程度来提高安全性,但与机动车上的所有技术和设备一样,司机必须正确、负责地使用它们。

NHTSA提醒,目前市面上没有能够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NHTSA表示,“每一辆可用的车辆都要求驾驶员在任何时候都处于控制状态,所有州的法律都要求驾驶员对其车辆的操作负责。”

值得一提的是,NHTSA还表示,“我们拥有强大的执法工具来保护公众,调查潜在的安全问题,并在发现违反规定或存在不合理安全风险的证据时采取行动。”

据悉,NHTSA的大多数调查是从初步评估开始。在此过程中,机构工程师会要求制造商提供信息,包括投诉、伤害和保修索赔的数据。当然,汽车制造商也可以就所谓的缺陷提出自己的观点,并可能发布召回。

评估结束后,NHTSA将要么结束调查,要么进入下一阶段。根据NHTSA的说法,如果存在与安全相关的缺陷,该机构有权向制造商发出“召回请求”信。(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编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