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18号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

为优雅赋予朝气,试驾奥迪A5 Sportback 45TFSI

2022-06-16 15:30:04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郭跃 点击量:447033

在中国拥有最完整、最丰富产品阵容的豪华品牌,无疑是渴望“更中国”的奥迪。从“A系列”的轿车到“Q系列”的SUV,再到象征高性能的“RS军团”和代表未来的“e-tron家族”。不止于此,每一个系列的产品同样“琳琅满目”,如轿车产品中,既有能够满足年轻人第一辆豪华车梦想的A3、时尚白领精英钟爱的A4,也有“金字招牌”A6和顶级商务座驾A8。

而A5和A7则是最富有个性的“小众化”代表,如果A7是以奢华的优雅打动高端人群,那A5则是在优雅中融入了年轻激情,同时,其入门门槛也显然更容易让年轻消费者触及。日前,中国经济网记者在体验几日奥迪A5 Sportback 45TFSI后,也对其逐渐着迷。

标榜个性,就绝对少不了迷人的外观,相较于A4L、A6L等主销车型,奥迪A5不仅拥有更加跃动的车身线条,更紧凑的标轴尺寸更令其散发出“原汁原味”的动感;不止于此,记者本次试驾的车型还涂装了改款后新增的耀夜绿配色,活泼、鲜有的色彩更令其“鹤立鸡群”。

具体来看,装配S-line套件的动感型车型,从任何角度看去都极具性能风范。其前脸造型与改款后的A4L较为相近,宽阔、扁平、“气势汹汹”的六边形一体式进气格栅,配以RS钛黑蜂窝状造型,极具攻击性。线条“暴起”的雾灯区域与造型简练的大灯形成鲜明视觉对比,整体却毫不冲突,而是张弛有力。再有,“四条式”机舱盖设计则令A5如同肌肉男般富有力量感。

A5真正的设计“惊喜”更来自溜背造型,转至车侧,立刻能将其与“平庸”的买菜车区分开来。经典的溜背,是塑造优雅的利器;顶线、腰线、裙线的三线合一,以及各自不同的曲线和“刻度”,更可在阳光下营造出精彩的光影秀。

值得注意的是,自头灯一直延伸至尾灯的“刀刻”般腰线,不仅没有破坏Coupe的优雅,反而毫不违和地融入了力量、少年感。而当你打开无框车门,或是开启掀背尾门时,就做好准备迎接路人的驻足、品评吧。

当然,记者认为从侧后45度角望去,才能遇见A5最迷人的身姿,你可以看到溜背C柱与车尾的完美过渡,可以看到车侧富于变换的条线,还可以看到与车尾融为一体、活泼动感的后扰流板......一切都毫不张扬,但又恰到好处。

进入车内,则是“熟悉的味道”。尚未进化至“三块屏”的A5,虽少了些科技感,但整体简约、人性化的内饰风格也绝不落伍,在丰富的材质搭配及优秀的做工加持下,依旧让人赏心悦目。而12.3英寸的全液晶显示屏依旧在显示效果、数据丰富程度等方面出类拔萃,与基于安卓平台开发的智能化车机交互 MMI 系统搭配,实用性一流。

奥迪A5外在的出众已是毋庸置疑,那其藏于内心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又是否能够相得益彰呢?试驾过后,记者认为奥迪A5绝不甘于做“花瓶”,可以爆发出185千瓦最大功率、370牛·米峰值扭矩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其提供了充足的能量储备。令人惊喜的是,在节能模式下,车辆不是简单的以“松垮”质感应付,轻巧的动力响应、灵活的转向力度都足以应对日常驾驶。

切换至动态模式,相较于搭载同款发动机的A4L来说,A5的调教似乎更加“放得开”,发动机隐隐的“发作”能从底盘清晰地传至脚上,立刻让人为之一振,而转向手感也变得更加紧致有弹性。此时若正徜徉于蜿蜒的山道,那奥迪A5一定能给你带来舒享的驾驶体验。(图/文 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