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快讯

健康快讯

综述:美国猴痘确诊病例近1500例 专家批政府应对不力

2022-07-16 08:54:14来源:新华网 编辑:谭晶晶 点击量:554849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4日,全美已有44个州和地区确认发现1470例猴痘确诊病例。近期,全美范围猴痘病例持续增加,一些公共卫生专家指出,美国政府在应对猴痘疫情方面做得远远不够,其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所犯的错误正在重演。

美疾控中心数据显示,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是美国猴痘确诊病例数最多的3个州,分别已报告猴痘病例414例、180例和160例。

公共卫生专家认为,由于美国目前检测滞后,大部分疑似患者未得到及时检测,可能将病毒传给更多人群,而美国官方通报的猴痘确诊病例数恐怕远低于实际感染人数。

美国《国会山》日报11日刊文批评美国政府应对猴痘疫情“跌跌撞撞”,称美国政府对猴痘疫情应对不足,正在重复新冠疫情期间曾犯下的错误。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卫生政策与管理研究教授温麟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美国在提高猴痘检测能力方面进展迟缓,检测出的猴痘病例只是“冰山一角”。她预计,随着检测量的增加,美国猴痘病例数还会急剧攀升。

美国政府近日加大猴痘检测力度。美卫生与公众服务部6月22日发表声明称,开始向美国5家商业实验室运送正痘病毒检测试剂,使每个社区都能够进行检测。

美疾控中心7月14日发布消息说,随着商业实验室开始进行样本检测,美国将逐步提高检测能力,以期在7月底达到每周检测7万份样本的目标。

为应对不断激增的病例,美国政府向全美各地分发“吉尼奥斯”猴痘疫苗。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数据显示,截至12日,联邦政府已向全美各地分发约13.2万剂“吉尼奥斯”猴痘疫苗。但疫苗仍供不应求,包括纽约州在内的许多州疫苗严重短缺。

据报道,纽约市的猴痘疫苗接种预约网站因大量预约而“堵塞”崩溃。纽约市长埃里克·亚当斯11日致信美国总统拜登,称猴痘疫苗供不应求,请求白宫延长两剂“吉尼奥斯”猴痘疫苗的接种间隔时间,以使更多人能立刻接种第一剂疫苗。(记者谭晶晶)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