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头条

娱乐头条

《战上海》全景式展现上海解放故事

2022-07-16 09:01:49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佚名 点击量:715811

历经94天的拍摄后,重大革命题材剧《战上海》近日在横店正式杀青。

作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庆祝党的二十大——我们的新时代”展播重点项目,该剧由著名导演高希希携手总编剧龙平平、秦溱匠心打造,张嘉益、刘涛、李泽锋、乔振宇领衔主演,冯绍峰等特别出演,唐国强、刘劲、卢奇、贺刚等实力派演员主演。

该剧改编自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获奖作品、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刘统的同名纪实文学。剧情以上海解放一年间惊心动魄的历史为叙事中心,全景式铺开中国共产党解放上海、接管政权,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用一年多时间把一个经济失衡、民生凋敝、各方势力盘根错节的旧上海,成功带入和平、稳定、发展的新上海,在国民党留下的一片废墟上创造经济、政治和社会生活正常运转的奇迹。

总编剧龙平平表示:“‘战上海’是中国共产党从革命党转为执政党后面临的首要问题,是对执政大城市的能力考验,也是先进的社会主义制度和资本主义制度的一次较量。毛主席称之为中国共产党赶考路上的第一大考。”剧中还原的这场“大考”,既有军事战,也有政治战、金融战,一路发生了解放上海、米棉煤“两白一黑”之战、银元之战、打击盗匪、清除敌特、战台风、解除“大轰炸”危机等多起重大事件。该剧目前已进入后期制作,有望在今年跟全国观众见面。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