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资讯

品牌资讯

理想ONE降价优惠 “不提前告知”引发用户不满

2022-09-06 16:14:22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佚名 点击量:738213

日前,一则#理想汽车突然降价遭集体投诉#的话题登上头条。事件的起因是:不少近期购入理想ONE的消费者表示,订车时,销售未提及该车辆升级换代停产以及将降价等相关事宜,问到该问题,也均表示没有此计划,不存在降价的情况。但刚提车不久,就得知理想ONE将升级换代停产,并优惠两万元。

日前,一则#理想汽车突然降价遭集体投诉#的话题登上头条。事件的起因是:不少近期购入理想ONE的消费者表示,订车时,销售未提及该车辆升级换代停产以及将降价等相关事宜,换句话说,对消费者未进行告知。随后,不少消费者刚刚提车,就得知理想ONE将升级换代停产,并优惠两万元。目前,在论坛、微博等网络平台上,对于该问题的不满声音较多。

网络投诉平台对理想ONE的投诉

为此,中国经济网记者特意走访了一家位于北京的理想汽车零售中心,销售人员并未向记者隐瞒理想ONE即将停产的消息,并直言,“理想ONE到10月就会停产,现在车辆优惠2万元。”但他也表示,“上午还有一位消费者订购了理想ONE,因为理想ONE现在现金优惠2万元后仅需不足33万元,而替代车型L8不仅要等到11月才能陆续开启交付,而且预计售价也会大幅提升至37-38万元。”从销量表现上,也能看出理想ONE即将停产的端倪,8月,理想汽车仅交付新车4571辆,环比大幅下滑56.14%,表现颇不寻常。

理想ONE 郭跃摄

本次事件也在网络上引发了一定争论,论坛中有消费者表示,“买造车新势力的产品,就像买数码产品一样,产品年年换新,早买早享受,晚买享折扣,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但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消费者大规模投诉的焦点在于消费欺诈问题,即销售人员在理想ONE即将停产并降价销售前,不告知、甚至刻意隐瞒消,导致消费者短时间内产生较大损失。

论坛中网友的经历

无独有偶,这并非造车新势力首次发生类似问题。2019年7月,曾有大批小鹏汽车用户集体维权,起因是7月10日,2020款小鹏G3正式上市,新车推出续航里程为400公里和520公里的两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4.38万-19.68万元。然而,由于新车续航能力大幅提升、价格却变化不大,同时,小鹏汽车未告知、以及刻意隐瞒新款车型上市,甚至推荐客户购买老款车型,引起了小鹏汽车2019款G3车主群体的强烈不满。此后经历双方的多次谈判,以及小鹏汽车对于补偿细则的多次修改,事件才逐步平息。

理想ONE作为理想汽车的首款产品及功勋车型,依靠一己之力将理想汽车推上造车新势力头部阵营,截止目前,第20万辆理想ONE已经下线,其交付量也已超过19万辆;同时,多年来,理想ONE作为理想汽车阵容中的唯一一款产品,也成为架起消费者与理想汽车的“独木桥”。由此,理想ONE不仅拥有广泛的受众,甚至成为理想汽车品牌的图腾,如若遭受信任危机,也势必将影响品牌整体的形象。

理想汽车近来多次登上“热搜”,不久前,一则#理想汽车每卖出一辆车亏损2.3万元#的话题同样登上微博热搜。伴随销量的提升,其盈利水平却出现断崖下滑,理想一季度时净亏损为1090万元,距离盈利仅仅一步之遥;但转至二季度,亏损额飙升至6.18亿元,创其登陆美股后的亏损新高。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