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7号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播中心

传播中心

刘月好:明前茶的特点

2023-04-04 14:29:01来源:国礼官网 编辑:刘涛 点击量:88785

明前茶是指春季第一茬茶叶的采摘,一般在谷雨节气前后,叶片嫩绿,含水量高,香气与口感都非常好。国礼官网总编辑刘月好表示春季气温较低、光照充足、降雨适中,茶树生长速度缓慢,所以茶叶品质更佳。在茶叶饮用中,明前茶被称为“贡品”,是消费者比较好的选择。明前茶叶的品质好有几个方面原因:

1.鲜叶品质好:明前茶采摘的鲜嫩茶叶,含水分多,其内部化学物质含量也较高。这些物质包括茶多酚、咖啡碱、氨基酸、挥发性油脂等,这些元素使得明前茶口感纯正、浓郁、鲜爽。

2.jpg

2. 地理环境优越:明前茶产地多在中国南方山区,如福建、浙江等地,此处地形复杂,空气湿润,气候温和,均有利于茶树树龄和生长状态,茶树生长出来的茶味道也更好。

3. 青茶制作工艺严格:明前茶属于青茶类,在制作过程中要求茶叶包括萎凋、杀青、揉捻、干燥等工艺环节中,每一步都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操作。采用传统制法,采摘后尽快进行萎凋,降低鲜叶水分,杀青,揉捻,干燥等一系列步骤,让茶叶有良好的形态结构、色泽与风味。

总之,春天的明前茶叶在鲜叶品质、地理环境和制作工艺等方面都有优势,因此被广泛认为是最好的茶叶之一,是茶叶爱好者的心头好。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