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8号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

LV母公司路威酩轩集团成为首个市值超5000亿美元的欧洲上市公司

2023-04-25 16:35:17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洋 点击量:467129

当地时间4月24日,法国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集团(LVMH)成为首个市值超过5000亿美元的欧洲上市公司。

当天巴黎市场的股价显示路威酩轩集团的市值已经超过5000亿美元,达5003亿美元。巴黎CAC40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为17%,而路威酩轩的股价今年以来已大涨33%。

随着路威酩轩集团实现的重要突破,路威酩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尔纳·阿尔诺控股的市值升至2120亿美元,阿尔诺的世界首富地位被进一步巩固。

根据美国《福布斯》杂志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全球亿万富豪榜,阿尔诺已取代美国企业家埃隆·马斯克,成为世界首富。

路威酩轩集团近期的业绩增长强劲。根据该集团本月发布的今年第一季度财报,当季营收同比增长17%,达210亿欧元,增幅为8.97%,远超市场预期。有分析认为,路威酩轩集团取得如此佳绩是得益于中国经济前景的改善及欧元走强等因素。

分析还指出,在疫情期间,很多消费者难以外出,储蓄的积累在日后推动促进了更多奢侈品的买入;不少奢侈品的价格上涨也有助于提高奢侈品企业利润率。有业界人士表示,中国市场的增长“令人鼓舞”,今年将是奢侈品行业“美好的一年”。

路威酩轩是全球第一大奢侈品集团,业务涵盖葡萄酒、时装和皮革制品、香水和化妆品等多个领域,旗下拥有数十个国际知名奢侈品品牌。(记者 李洋)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