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1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

特斯拉发布最新OTA升级,支持调整能量回收力度

2023-05-24 11:00:55来源:盖世汽车 编辑:Loey 点击量:472193

5月22日,特斯拉发布了2023.12.9 软件版本更新说明。更新内容包括能量回收制动改进、网络安全漏洞修复、手机应用程序改进、用户界面改进等功能。

具体版本更新内容如下:

1、网络安全漏洞修复:软件签名检查条件竞争漏洞、网关缓冲区溢出漏洞、滥用符号链接漏洞、软件版本潜在降级漏洞;

2、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优化;

3、牵引力控制标定更新;

4、能量回收制动改进,支持选择在行驶过程中松开加速踏板时的能量回收制动强度。能量回收制动出厂默认设置为“低”;

5、在驾驶员长时间深度踩下加速踏板时发出提醒;

6、停止模式功能改进,停止模式出厂默认设置为“缓行”;

7、车辆支持冰岛语显示;

8、新特性,支持换挡时车内会发出提醒蜂鸣声;

9、手机应用程序改进,通过方向盘左侧滚轮按钮控制通话;

10、新特性,滚轮自定义,使用方向盘上的左侧滚轮按钮执行更多操作;

11、用户界面改进,使用“搜索”功能快速访问控制和设置;

12、用户界面改进,支持选择“标准”或“大”触摸屏文本

13、新特性,通过全新“手册”应用程序中的“了解您的Tesla”教学体验,了解创建驾驶员设定、使用手机钥匙和能量回收制动等基本功能。

据悉,该版本已开启分批推送。另外,地图版本更新至 CN-20236-14485。

此前,在本月中旬,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23年5月29日起,特斯拉将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月12日至2023年4月24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S、 Model X 、Model 3及国产Model 3 、Model Y汽车,共计约110.46万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没有允许驾驶员选择能量回收制动策略;同时,对驾驶员长时间深度踩下加速踏板的情况可能没有提供足够提醒。以上因素叠加可能增加长时间误踩加速踏板的概率,可能增加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特斯拉计划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推送新开发的功能,以降低因长时间深踩加速踏板导致速度过快引起的碰撞风险。功能包括:(1)在不具备能量回收制动强度选择的车辆上,提供选项以允许驾驶员选择能量回收制动强度;(2)调整车辆能量回收制动策略的出厂默认状态;(3)在驾驶员长时间深度踩下加速踏板时发出提醒。

此次特斯拉版本发布的2023.12.9 软件版本更新说明中的第四、五条对应了上述的三个新增功能。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