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播中心

传播中心

刘月好:推进“农产品+旅游”模式快速助力乡村振兴

2023-05-25 14:41:53来源: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涛 点击量:64828

近日,全球品牌网总编辑刘月好在北大博雅会议上发表了题为《农产品+旅游: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的演讲。刘月好指出,乡村振兴是当前中国发展的必然趋势,而“农产品+旅游”模式则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之一。

2.jpg

“农产品+旅游”模式是指将当地的特色农产品与旅游产业相结合,通过挖掘农产品的文化内涵、提升旅游体验等方式,实现农产品附加值的提升,同时推动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这种模式的优势在于,既能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又能推动当地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3.jpg

在实践中,许多乡村旅游示范区和特色农业园区已经成功地应用了“农产品+旅游”模式。例如,湖南省岳阳市花岩溪景区推出“草莓采摘亲子游”活动,通过采摘草莓、亲子游戏等方式,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体验。同时,该景区还推出了一系列与草莓文化相关的活动,如草莓音乐节、草莓文化节等,进一步提升了游客的体验感。类似地,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的“草莓小镇”也通过草莓采摘、草莓文化节等活动,成功地推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4.jpg

为了更好地推进“农产品+旅游”模式,政府可以采取多种政策措施。首先,政府可以给予税收减免、金融支持等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和农民积极参与到“农产品+旅游”模式中来。其次,政府可以加强土地流转、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持,为企业和农民提供更多的便利和帮助。最后,政府还可以加强宣传推广,提高“农产品+旅游”模式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总之,“农产品+旅游”模式是一种创新性的乡村振兴路径,既能推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又能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和文化传承。在实践中,政府可以采取多种政策措施,鼓励企业和农民积极参与,共同推进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我们相信,在政府和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农产品+旅游”模式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