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30号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

苹果在英国面临10亿美元集体诉讼

2023-07-27 10:26:31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王婧 点击量:329305

据外媒报道,英国1500多家移动端应用程序开发商当地时间7月25日表示,正以苹果应用商店向其征收过高产品推广费用为由,对美国苹果公司提起集体诉讼,索赔7.85亿英镑(约合10亿美元)。

这宗集体诉讼由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竞争政策中心教授肖恩·恩尼斯代表1500多家应用程序开发商发起。东安格利亚大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苹果公司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对应用和应用内交易征收了不必要的佣金,通常高达30%。恩尼斯表示,苹果公司垄断了苹果手机及平板的应用程序渠道,因此能向应用程序开发商过度收费。这种收费“不公平”,已构成“滥用定价权”。

苹果公司目前在美国和欧洲均面临严格审查,涉及对苹果应用商店的管控以及应用程序开发商无法直接向苹果客户销售产品的问题。

苹果公司辩称,应用程序开发商可以通过任意网络浏览器向用户提供产品。同时,大部分在苹果商店上架的应用程序无需开发商支付费用,公司还对小型企业制定了优惠政策,大多数的收费比例仅为15%。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公司近年来服务业务收益快速增长,目前每季度创收大约200亿美元。

据悉,苹果公司2019年被控曾向应用程序开发商征收的两笔费用伤害开发商利益,遭索赔1亿美元。苹果公司2022年败诉,随后大幅下调了两项收费。

苹果公司在全球范围内面临广泛的反垄断审查。法国反垄断监管机构25日表示,已对苹果公司发布反对声明,理由是担忧其出于广告目的在iPhone上使用用户数据时,可能使用了“歧视性和不透明的条款”。监管机构表示,这一声明触发了适当的反垄断程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