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30号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

特斯拉数据泄露原因查明,影响7.5万人

2023-08-22 09:42:03来源:盖世汽车 编辑:Ramy 点击量:778509

今年5月份,德国《商报》(Handelsblatt)的报道称,根据一名线人提供的100GB的机密数据,特斯拉可能未能充分保护客户、员工和商业伙伴的数据。

根据德国《商报》当时的报道,这些文件包括超过10万名前任和现任员工的姓名(包括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社会安全号码)、私人电子邮件地址、电话号码、员工工资、客户银行详细信息和生产的秘密细节。

据路透社报道,8月18日,美国缅因州总检察长办公室(office of the Maine Attorney General)公布的信息显示,特斯拉公司5月份的数据泄露影响了超过7.5万人,包括与员工相关的记录,并指出原因是“内部不法行为(insider wrongdoing)”。

路透社的报道称,共有75,735人受到数据泄露的影响,其中包括缅因州的9名居民,而受影响的人员可能是特斯拉的现任或前任员工。

特斯拉8月18日致受影响用户的信件副本显示,“外国媒体《商报》(Handelsblatt)于2023年5月10日通知特斯拉,称其已获得特斯拉的机密信息。调查显示,两名特斯拉前员工违反了特斯拉的IT安全和数据保护政策,盗用了信息,并与媒体分享了信息。”

特斯拉在信中还指出,其已对涉事的两名前员工提起了诉讼,但没有具体说明是在哪个司法管辖区,而被认为存储特斯拉机密信息的电子设备已经被扣押。

特斯拉在信中表示,“特斯拉还获得了法院命令,禁止前员工进一步使用、访问或传播这些数据,否则将受到刑事处罚。特斯拉已与执法部门和外部鉴定专家合作,并将继续采取必要的适当措施。”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