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30号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

网络故障原因仍在调查 丰田将重启14家日本工厂

2023-08-30 17:05:30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姜智文 点击量:402931

丰田汽车表示,将从8月30日上午开始恢复位于日本的12家工厂25条生产线的生产运营,当天下午最后两家工厂也将启动。丰田汽车仍在调查故障原因,并称故障不是由网络攻击造成的,但阻碍了零部件的订购。

丰田汽车是即时库存管理的先驱,这种管理模式降低了成本,但也意味着供应链的混乱会给生产带来极大风险。

据路透社报道,丰田汽车表示,将于周三(8月30日)重启日本组装厂的生产制造。就在前一天,丰田汽车称,由于发生计算机系统故障,丰田在日本的全部14家车辆组装工厂28条生产线停工。

丰田汽车表示,将从周三上午开始恢复国内12家工厂25条生产线的生产运营,当天下午最后两家工厂也将启动。丰田汽车仍在调查故障原因,并称故障不是由网络攻击造成的,但阻碍了零部件的订购。

路透社统计数据显示,丰田汽车在日本工厂的总产能,约占全球产量的三分之一。据悉,丰田汽车国内14家工厂除国内销售的部分外,还生产出口海外的车辆。以2022年为例,丰田在全球生产了913万辆汽车,其中278万辆由国内工厂制造。

在半导体短缺导致一系列减产之后,丰田汽车在日本的产量一直处于回升态势。今年1-6月,丰田汽车的产量增长了29%,这也是两年来首次实现增长。而路透社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丰田在日本日均生产约13,500辆汽车,其中不包括大发和日野。

丰田汽车是即时库存管理的先驱,这种管理模式降低了成本,但也意味着供应链的混乱会给生产带来极大风险。去年,当一家供应商遭受网络攻击时,阻碍了订购零部件的能力,丰田暂停了一天的生产。最终,丰田通过备用网络恢复了运营。

丰田周二的停产事件正在产生连锁反应,集团公司丰田工业表示,由于汽车装配厂的故障,丰田工业也部分暂停了两家发动机工厂的运营。(姜智文/编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