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9号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

沃尔沃宣布将于2024年初停产柴油车

2023-09-21 11:49:02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秦天弘 点击量:384047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9日,沃尔沃汽车宣布将于2024年初停产柴油车。沃尔沃汽车表示,到2030年,公司计划只销售纯电动汽车;到2040年,目标是成为一家气候中和公司。

“电动动力系统是我们的未来,并且优于内燃机:它们产生的噪音更小,振动更小,客户的维修成本更低,而且尾气零排放。”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骆文襟表示:“我们正全力打造优质的纯电动汽车产品组合,以满足客户对沃尔沃的一切期望,这也是我们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这家瑞典汽车生产商已于去年决定停止研发新的内燃机,并出售了该公司在合资公司Aurobay中所持的股份,这家合资公司拥有沃尔沃汽车所有剩余的内燃机资产。沃尔沃汽车表示,将不会在开发新的内燃机上“再花一克朗的研发预算。”

据《欧洲汽车新闻》此前报道,沃尔沃汽车计划耗资8800万美元,推进一项代号为“CORE+”的全球性计划。该计划旨在收紧支出、提高效率,并更新员工队伍,以迎接纯电动汽车时代的到来。作为计划的一部分,沃尔沃汽车将在美国和加拿大裁减约700名白领员工,裁员幅度超过10%。此外,沃尔沃汽车还将通过提前退休的方式裁减地区员工。预计裁员将于今年10月初进行。

报道称,随着沃尔沃汽车对电动汽车动力总成进行更多自主研发,这家公司希望聘请电池化学、逆变器和碳化硅方面的专家。骆文襟表示:“我们需要留出一些空白岗位,引进未来所需的技能。”他指的技能是软件开发、分析、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

2019年,沃尔沃汽车在欧洲销售的大部分汽车还是柴油车,但是到2022年,柴油车仅占沃尔沃汽车欧洲销量的8.9%。今年8月,沃尔沃汽车33%的销量来自纯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

自大众集团尾气排放造假丑闻爆发以来,柴油车在欧洲的销量迅速下滑,各大汽车制造商都在逐步减少柴油车型的数量。2015年,柴油车占欧洲新车销量的50%以上,但在今年7月仅占销量的14%多一点。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