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9号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

外媒:通用汽车将缩减自动驾驶部门支出

2023-11-30 16:35:41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佚名 点击量:204079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29日报道,通用汽车将缩减对其自动驾驶部门Cruise所抱有的雄心。上月发生一起行人受伤事故,导致该部门暂停了测试。

据报道,拥有雪佛兰、别克等品牌的这家汽车制造商,将于周三公布削减在自动驾驶技术上支出的具体计划。

报道指出,自动驾驶技术曾经是通用汽车向投资者兜售的重点内容。多年来,这家汽车制造商一直以“零碰撞、零排放、零拥堵”为愿景,押注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未来。

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尽管预计不会正式放弃这一口号,但未来通用汽车将减少该部门的支出,部分原因是预计测试将会放缓。通用汽车对Cruise的季度投资目前约为7亿美元,其无人驾驶汽车已在包括旧金山在内的美国部分城市作为出租车投入运营。

通用汽车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报道认为,推迟Cruise的任何进度表也将影响通用汽车此前设定的到2030年实现800亿美元营收的长期营收目标。

10月,美国加州监管机构禁止通用汽车的自动驾驶汽车在该州道路上行驶。随后,Cruise暂停了所有自动驾驶运营。监管机构在做出上述决定之前,美国旧金山发生一起事故,当时一名女性行人被另一辆车撞到一辆Cruise自动驾驶汽车的前方,被后者拖行了20英尺。

报道称,美国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表示,这些汽车“不安全”,并指责Cruise“未如实陈述”事件细节。Cruise则坚称,“积极主动地”与有关当局分享了信息。此后,Cruise聘请昆鹰律师事务所(Quinn Emanuel)调查其对这起事故的回应。

据报道,巴克莱汽车业分析师丹·莱维(Dan Levy)表示,“最大的问题是‘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在多大程度上也取决于零利率,投资者对没有回报的项目的容忍度有所下降。这是汽车行业今年的一个大主题,大家都不得不收敛兴奋的情绪。”

报道指出u,通用汽车已向Cruise投入数十亿美元,包括去年斥资21亿美元买下软银的少数股权。但在旧金山事故发生后,通用汽车自己的投资者对Cruise变得更加谨慎。

有投资者表示,“Cruise作为一家企业面临的问题是,通用汽车设定的所有软件(营收)目标都依赖于它。我们看不到通向盈利的路径,但确实看到将会大量烧钱进行尝试。通用汽车还不如缩减其赌注,将资金返还给股东。”

财务数据显示,Cruise在今年前9个月亏损19亿美元,截至9月底现金储备为15亿美元。第三季度,Cruise烧掉约5亿美元的现金,这意味着如果不能获得额外资金,其目前的现金储备将维持到明年年中。

不过,报道称,该业务与通用汽车的金融部门有一个协议,允许其借入至多43亿美元,用于从通用汽车购买自动驾驶汽车或其他支出。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