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9号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

加速新能源智能转型 一汽-大众第2700万辆整车下线

2023-12-04 14:31:15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佚名 点击量:182199

上周五(12月1日),一汽-大众第2700万辆整车——ID.7 VIZZION在佛山MEB智慧工厂下线。继去年10月24日第2500万辆整车下线之后,一汽-大众再次刷新纪录,站在了累计生产整车2700万辆的崭新台阶,总用时32年零10个月。

一汽-大众第2700万辆整车——ID.7 VIZZION在佛山MEB智慧工厂下线 企业供图

32年来,一汽-大众从最初的1个品牌1款捷达轿车,一步一个脚印,到现在拥有大众、奥迪、捷达三大品牌30余款车型,覆盖量产品牌、豪华品牌、经济品牌,以一款款开创时代潮流和技术趋势的汽车产品,收获众多拥趸。

“2700万辆整车下线的背后,是2700万用户对一汽-大众的信任,是一汽-大众对高品质的不懈追求。一汽-大众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仪式现场,一汽-大众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占福表示,“作为第2700万辆下线的整车产品,ID.7 VIZZION标志着ID.家族2.0时代的正式开启,一汽-大众也将加快新能源智能转型,走好高质量发展新道路。”

一汽-大众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占福现场致辞 企业供图

作为中德合资合作的典范,一汽-大众充分借助股东双方优势,全速推进新能源产品布局。一汽-大众(技术)副总经理顾昀斌博士表示:“一汽-大众凝聚了德国大众与中国一汽股东双方优势,持续推动技术融合与创新变革,不断强化全面的研发实力。作为大众集团‘in China for China’战略下的诚意之作,ID.7 VIZZION传承了大众的安全和高品质基因,紧跟中国消费者需求,全面升级用户的智能体验,代表着未来纯电动汽车领域前进的方向。”

据了解,作为大众MEB平台全球首款纯电旗舰轿车,此次下线的第2700万辆整车ID.7 VIZZION延续了ID.家族车型的卓越性能和可靠品质,更在全维安全、智能体验、舒享配置、造型设计等方面全面进化,真正实现“质变”和“智变”。

具体来看,在全维安全上,一方面ID.7 VIZZION采用了三维立体笼式车身,热成型钢占比超32%,不仅做到了高安全、高舒适、低振动的车身结构,还实现了整车振动传递的低灵敏度设计;另一方面,ID.7 VIZZION电池采用四重隔热结构,从电芯到电池包开展了436项安全测试,只为用户的每一程安全抵达。

基于对用户用车场景的深刻洞察,ID.7 VIZZION在智能交互上实现了颠覆性升级,采用了全新一代车机操作系统ID. OS 2.0、15英寸智能2K悬浮屏、AR HUD智能导视、ID. Mate智能管家以及全新的科大讯飞语音交互等先进配置,支持“可见即可说”,在车机UI界面设计、操作流畅度及语音交互等体验上大幅提升。

ID.7 VIZZION采用了“自由之形”设计理念 企业供图 

此外,ID.7 VIZZION采用全新一代的内饰设计语言,将智能科技感、豪华质感融入创新环抱式一体科技座舱,同时,通过Smart Air隐藏式智能空调、SkyView智能光感天幕等,实现了智能、人性化的车内舒适度调节。造型设计方面,ID.7 VIZZION采用了“自由之形”设计理念,用户可直观感受到高级、先锋与科技的美。

未来,ID.7 VIZZION将与ID.4 CROZZ和ID.6 CROZZ组成一汽-大众纯电三剑客,进一步开拓新能源市场新格局,覆盖更多用车场景,服务更多用户,加速实现下一个里程碑。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32年来上缴税金超6700亿元,拥有3.9万余名正式员工,带动产业上下游创造近50万个工作岗位。近五年,在绿色环保、灾害救助、儿童关爱等多个领域,累计投入超亿元,销量规模位列中国乘用车行业第一阵营。

一汽-大众方面表示,站在2700万辆整车的崭新台阶上,一汽-大众将积极开展新能源转型,大力推动纯电及混动技术发展,引领智能网联汽车时代。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