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5月01号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资讯

品牌资讯

OTC品牌大会在京召开 呼吁强化品牌创新发展

2023-12-25 14:47:30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佚名 点击量:99113

12月23-24日,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主办的首届OTC品牌大会在北京开幕。大会以“相信品牌的力量”为主题,旨在构建推动OTC品牌高质量发展的“行业生态平台”,汇聚OTC品牌领域政、产、学、用、媒、服等核心要素主体力量,聚焦中国OTC品牌的热点政策、发展趋势、创新升级、专业传播等核心议题,为我国OTC品牌的发展提供新思维、新动力、新模式。 

中国是全球潜力巨大的OTC市场之一,随着老龄化、自我药疗意识增强、医药分开改革和互联网医疗的推动,兼具消费与医疗属性的OTC市场快速增长。OTC品牌竞争逐渐由产品质量和服务升级至更高层次。在这一发展中,品牌建设至关重要,需要OTC企业深刻认知整体发展脉络,有效规划品牌建设与发展。 

会上,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市场营销专委会主任委员李耀发布了“OTC品牌价值评价标准及首批企业OTC品牌价值”。这一标准是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通过调研、研究,参考国内外相关标准和方法,结合OTC行业的特点和需求制定的一套系统性、权威性和可靠性的品牌价值评价标准。 

针对品牌建设,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王国强表示,中医药应在新时代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努力推动中医药走向国际。他强调了中医药品牌建设的重要性,呼吁加强品牌创新发展,提高品牌质量和知名度,为人民健康福祉做出更大贡献。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强调,品牌是供需双方共同追求的目标,是经济质量发展的重要特征。国家对品牌建设高度重视,医药行业应深化品牌建设,积极实践中国品牌强国的责任。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顾问组主席、国家标准委原主任刘平均表示,中国在品牌评价理论、国际标准化、组织公益机构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成功主导发布世界葡萄酒、蒸馏酒品牌榜。他建议,OTC品牌集群可主导发布中国OTC品牌榜,并推动建立国际OTC品牌中心,为中医药品牌走向世界创造良好路径。(记者 郭文培)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