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8号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讯头条

视讯头条

信息量超大!一文读懂中国人民银行国新办发布会要点

2024-01-25 08:37:08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佚名 点击量:62723

今天(2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在会上释放诸多重磅信息,市场极为关注。一文读懂今日发布会要点:

·自2月5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向市场提供长期流动性约1万亿元。

·自1月25日起,分别下调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和再贴现利率0.25个百分点,由2%下调到1.75%。

·经中央批准,人民银行将设立信贷市场司,重点做好五篇大文章相关工作。

·将普惠小微贷款认定标准由现行单户授信不超过1000万元适当放宽到不超过2000万元。

·人民银行将联合金融监管总局出台政策,完善经营性物业贷款的有关政策,支持优质房企盘活存量资源,扩大资金使用范围,改善流动性状况。

·人民银行正会同浙江省政府指导钱塘征信申请办理个人征信牌照。

·人民银行和香港金管局决定推出六项政策举措,即“三联通、三便利”。

·把维护价格稳定、推动价格温和回升作为把握货币政策的重要考量。推动作为信贷定价基准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下行。

·2024年人民币汇率将继续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我国金融风险总体可控,金融机构经营整体稳健,金融市场平稳运行。

·人民银行将强化货币政策工具的逆周期和跨周期调节力度,为包括资本市场在内的金融市场运行创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

(总台央视记者 孙艳)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