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9号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访谈

人物访谈

刘月好呼吁政府工作人员应接受公开行为指引及网络舆情应对培训

2024-03-15 17:46:03来源:京津冀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涛 点击量:378473

随着自媒体的崛起,网络的影响力已经渗透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近日,全球品牌网总编辑、京津冀融媒体中心主任刘月好发表观点,强调政府工作人员必须接受公开行为指引及网络舆情应对培训,以应对当前自媒体时代的挑战。

2.jpg

刘月好指出,自媒体的影响力已经超越了传统媒体,几乎所有人的社会行为都在网络公开的范围内。这意味着,政府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都可能引发社会舆论的关注。然而,许多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仍停留在旧的宣传体系思维中,对自媒体的影响力和监督力缺乏清醒的认识。因此,他强调,必须尽快对这些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引导他们认识到自媒体时代的新要求和新挑战。

刘月好进一步表示,一些觉醒较早的人已经开始尝试利用自媒体进行宣传、履职和营销,取得了显著的效果。然而,仍有一些人对此毫无察觉,他们的思维仍然停留在传统认知中,这无疑会阻碍他们的工作和社会发展。因此,开展专门的培训,让自媒体更好地为社会治理和发展服务,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他强调,科技的发展最终目的是为社会发展服务,但科技公司往往更注重追求经济利益。因此,不能寄希望于企业自主开展科技应用培训。相反,政府应该主动作为,专门开展自媒体使用的培训,以传播政府的执政为民理念,宣传政府工作人员的有益行为,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此外,刘月好还指出,东西方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对抗一直都很激烈。如果能够很好地利用自媒体进行思政教育,就可以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当前,许多科技工具已经非常成熟,但如何将这些工具用于社会治理,是政府面临的重要问题。因此,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不仅可以抢占先机,还可以使政府工作更加主动和高效。


责任编辑:王洛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