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7号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

外交部:中洪建交一年来合作卓有成效

2024-03-27 09:27:40来源:新华网 编辑:佚名 点击量:271464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邵艺博)外交部发言人林剑26日表示,中国和洪都拉斯建交一年来,在诸多领域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洪友谊一定能结出更多硕果。

“今天中国和洪都拉斯喜迎建交一周年纪念日。”林剑表示,一年前,中国和洪都拉斯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建立外交关系,两国跨洋牵手,翻开双边关系新篇章。去年6月,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来华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实现历史性会晤,双方签署17项合作协议,为双边关系高水平起步奠定重要基础。建交一年来,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在经贸、农业、科技、教育、旅游等诸多领域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展现出广阔前景和巨大潜力。

“中洪关系快速发展的事实充分证明,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中国建立和发展关系,顺应历史潮流和时代大势,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他说。

林剑说,中方高度重视中洪关系,将同洪方一道,深入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交流。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洪友谊一定能长成参天大树,结出更多硕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王洛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