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30号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教育部:美、体教育都得重视 鼓励各地逐渐提高体育中考分值

2020-12-15 09:56:01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潘虹旭 周琨 点击量:216763

在教育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到目前为止,全国各地都已经普遍推进了体育中考,也就是所有的地方中考都要考体育,体育的分值从30分到100分不等。

王登峰表示,教育部将启动全面调研,总结各地推进体育中考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梳理各地测试方式、测试内容、计分方式等,尽快出台关于体育中考改革的建议性意见,进一步指导各地更加科学高效地做好体育中考工作,并且按照文件要求,鼓励各地逐渐提高分值,激发广大同学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和体育竞赛的积极性,从而带动整个学校体育面貌的改变。他介绍,从2021年起,绝大多数的省份体育中考分值都会增加,而且增幅较大。

已经有9个省开始美育中考改革试点

此外,美育也已经全面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到目前为止,已经有9个省开始美育中考改革试点,分值一般是在10到30分之间。今后教育部将继续稳步推进美育中考改革试点。

加强评价导向 引导学生重视劳动

在介绍劳动教育时,教育部教材局一级巡视员申继亮表示,从认识劳动教育的重要到变成行动,到变成自觉行动,需要一个过程,同时离不开一个手段,就是评价。综合素质记录和评价系统,在中考和高考将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要把劳动实践过程和结果纳入到综合素质评价里面,通过这样一个导向,来引导同学们主动地从事劳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