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30号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

延迟八个月,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终迎开业

2022-03-23 15:52:16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郭跃 点击量:214077

耗资约55亿美元、本计划于8个月前竣工投产的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终于“落地”。对于德国汽车产业来说,投资55亿美元的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是德国近年来“身价”最高的汽车工厂。对于特斯拉来说,在柏林超级工厂之前,其在欧洲市场一直没有生产基地。该工厂还被视作特斯拉“蓄力”在欧洲市场超越大众汽车的“杀手锏”。

耗资约55亿美元、本计划于8个月前竣工投产的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终于“落地”。据悉,德国当地时间周二下午,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将共同出席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的开幕仪式,而这无疑凸显了该工厂对德国汽车产业以及特斯拉的重要性。

特斯拉展厅 (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郭跃/摄)

对于德国汽车产业来说,投资55亿美元的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是德国近年来“身价”最高的汽车工厂。同时,该工厂预计会雇佣多达1.2万名员工,对当地就业和经济将起到直接促进作用。

对于特斯拉来说,该工厂的意义更是重大。随着电动化风潮的席卷,特斯拉可谓风靡全球,Model 3还曾收获欧洲市场单月销冠。但特斯拉却始终面临产能不足的窘境,尤其在欧洲市场,在柏林超级工厂之前,特斯拉一直没有生产基地。

目前,大众汽车在欧洲电动车市场占据着“头把交椅”。2021年,大众汽车在欧洲电动车市场的份额占到25%,而特斯拉则为13%。柏林超级工厂被视作特斯拉“蓄力”在欧洲市场超越大众汽车的“杀手锏”。

聚焦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其全负荷产能可达到50万辆,工厂产能超越了大众集团2021年在全球销售的电动车总数。不过,超级工程的产能将会逐步释放。摩根大通预测,该工厂2022年将生产约5.4万辆汽车,2023年增至28万辆,到2025年才能达到“满产”的50万辆。

作为特斯拉的竞争对手,大众汽车同样也在“马不停蹄”地布局电动车产业。在原本规划的沃尔夫斯堡工厂以及欧洲6座电池工厂基础上,大众预计还将再耗资约20亿欧元新建一座电动车工厂。但大众电动车工厂的“时间表”明显落后于特斯拉,其中,新建的沃尔夫斯堡工厂预计在2026年才能建成,其第一家电池工厂则将在2023年投产。(中国经济网 郭跃/编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