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7号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动态

社会动态

源于真实案例!女子转战多平台被骗80万,警方反诈横幅走红

2022-05-05 08:45:41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余渊 点击量:207794

5月4日,浙江宁波一条写有“女子被骗80万”反诈骗小故事的宣传横幅火了,相关话题一度冲上微博热搜前五。4日下午,横幅落款单位百丈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们的反诈骗宣传横幅都是根据真实案例制作而成的,希望大家能够警醒,不要被骗。

视频截图

网传视频显示,一条横幅上这样写道:“真有人自己不赚钱,把钱给你赚吗?有哇。3月9号到24号,16天投资、11次转账,中山小区王女士从某平台转战另一平台,去人家给的APP里,按照靠谱老师的指点买股票,直到APP打不开才觉得自己是不是被骗了。嗯,被骗了80万。”

视频截图

上述视频发布后,很快引发网友热议,相关微博话题一度冲上微博热搜第五位置。有网友表示:“要是这些横幅挂早一点,我就不会被骗2000块了”,还有网友则晒出了自己看得到的类似反诈横幅。

网友评论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横幅落款单位为百丈街道及百丈派出所。

5月4日下午5时许,宁波市百丈街道办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类似写有反诈小故事的横幅还有不少,主要还是想提醒大家不要上当受骗。

百丈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们的反诈骗宣传横幅都是根据真实案例制作而成的,希望大家能够警醒,不要被骗。

该派出所民警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派出所根据辖区内发生的不同类型的电信诈骗案件,制作了宣传标语,希望用一些真实的案例和吸引人的话语,有针对性地提醒特定人群。(记者 余渊)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